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华工象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9763|回复: 48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漏算反成精妙杀,运气来了挡不住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05-10-1 17:4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<>这是一盘我执黑在弈天所下的对局。当时我觉得不怕红抽车,就所就用马吃相。我算的是:马3进5,车三进六;士5退6,车三退四;士6进5,车三平五;炮1进2,马八退九,炮3进8绝杀。但从实战后才发现这是一种漏算,因为炮1进2后,红可以不吃炮,而走马八退七。请看实战进程。</P>
<><BR>  1. 马3进5  车三进六    2. 士5退6  车三退四<BR>  3. 士6进5  车三平五    4. 炮1进2  马八退七</P>
<>红方此步一出我才发现我刚才是激动了,还好还有攻势。要不这盘就因为前面的漏算而前功尽弃了。</P>
<><BR>  5. 马5进3  …………</P>
<>叫将抽回一马还带攻势,这是必然着法,我当时也没想了。埋着头杀下去。</P>
<><BR>  5. …………  帅五平四    6. 炮3进8  帅四进一<BR>  7. 卒5进1  …………</P>
<>走到这里才发现原来还是我胜势,红方不好救棋了,于是露出了少见的微笑。</P>
<><BR>  7. …………  炮二退三</P>
<>退炮准备挂上中炮再平车叫杀,但来不及了。</P>
<><BR>  8. 炮1退1  车五退二</P>
<P>红方一时无招,退车缩小黑退活动范围兼解抽车,必走之招。</P>
<P><BR>  9. 马3退4  士五进六   10. 炮3退1  帅四退一<BR> 11. 卒5平6  帅四平五   12. 卒6进1  士六进五<BR> 13. 炮1进1  炮二平八   14. 马4进2</P>
<P>以上一段黑方先炮3退1叫将,再平卒威胁重炮杀。红进中帅后,再进1叫杀,最后一招以马盖炮,终成绝杀。这盘棋的最后胜利实乃运气也。</P>
<BR>
<CENTER><!GENERATOR name="XQStudio" version="1.6"><APPLET codeBase=http://www.qipaile.net/java/ height=301 width=249 code=JavaXQ.class><PARAM NAME="movelist" VALUE="C3-E2 G3-G9 E8-F9 G9-G5 F9-E8 G5-E5 A2-A0 B2-C0 E2-C1 E0-F0 C8-C0 F0-F1 E3-E2 H9-H6 A0-A1 E5-E3 C1-D3 E1-D2 C0-C1 F1-F0 E2-F2 F0-E0 F2-F1 D0-E1 A1-A0 H6-B6 D3-B2"><PARAM NAME="position" VALUE="G3,--,--,E1,E0,D0,E2,B2,--,--,H9,A3,--,--,I3,--|E5,--,C9,D9,E9,E8,E7,C3,--,C8,A2,--,--,A6,I6,E3"></APPLET> <!Welcome to "http://www.qipaile.net"></CENTER><BR>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
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5-12-20 12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<>好久没到论坛逛了,两位的研究精神真让人心服。在此对两位表示衷心的感谢!</P>
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15 01:3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时间过得真快,几年前下的棋还有人看!回头看看,确实有点意思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粤公网安备 44040302000128号|华工象棋网 ( 粤ICP 备4404034007231   我要啦免费统计

GMT+8, 2026-6-28 02:5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