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论什么高招也没有比不去上当还高的。
如今的棋摊,单打独斗的甚少,多为合伙行骗。即使你赢了,麻烦也跟着要来了。
我市不算大,以前有杨、赵、徐三位老师傅喜欢各自在自己的“地盘”摆个棋局,确实是单打独斗的,最多时,赢一局5元,红和则挣2元。他们的眼力特别好,谁赢了他一次,第二次见到时他就口称“专家来了”,绝对不与之过着了。可能因生意不好,有多年不见他们了。现在,星期六或日偶尔出现的摆棋局的则基本上是串通行骗的,无论什么高手他们也“欢迎”,就怕没人上当入彀呢!如果抱定了不上场而冷静的看一会儿他们的“表演”,就能体会到“当事者迷,旁观者清”的意义了!甚至还能看出谁是站岗放哨的。
我没有那个耐心和必要去观察了解他们怎样对付别人赢时的局面,听人说是输打赢要的(肯定还有其它方法。坏人到底有多坏,好人是想象不到的),最多的三千余元,最少的20元。
我总共输了4次了,而且都是“丹局”,第一次是七年前,现在想起来那时自己真太幼稚,第二次是一年前,与和棋只差几步,这次两局输的太“惭”了!
赞成5楼的和法!第33着红如不走帅四平五则黑炮5进7!
建议数值不要再去了。
黑高车呢?
晕晕,我怎么又忘了这个弃兵呢。
弃兵的变化我在棋摊上和人下过的.是一个人摆好多局的那种,我就看到了兵二平三这一路变化才下场的,结果和了,当然没要摊主的钱就走了,现在看看5楼的着法,后怕起来了,呵呵,如果他当时他这么走,我估计我走不和的.

尊敬的667啊!你反应的特快啦,我费力制成的动态棋盘回复你,发出去回头就看到你这个发言了,逼的我又马上编辑,以免与你的发言重复。删去我原图着,编辑几句话,好象显示自己似的。没办法,匆忙间,要不说什么呢?

谢谢各位师傅的指导,特别是“yjr123”师傅的启示,我今晚给他又下了一局,终于给他下和棋了,赢回来20元,他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可怕吗!
他临收摊时,和我下了一盘全局友谊赛,一个多小时后,他先手竟输给了我,现在想起来他不过是背会了几局残棋而已,连我这种臭棋都下不过。
改天我准备破他的那局“七子联姻”,好歹也得把40元全赢回来呀!赢回来后就算了,人家作生意毕竟不容易。
下图,七子联姻
“连营”局好像有棋规问题。



今天我给他下,又输两局,看来是真的不该下呀!
大家看看是不是歪将歪早了!
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,今天终于用丹凤朝阳给我找足了面子,虽然输的钱还没全赢回来,但我终于看到了希望,听说七子联姻有棋规纠纷,下一盘我准备破他的 捕风捉影,本来想给他玩那盘金人七燕。他却不让玩。
丹风朝阳有十几种摆法,下时一定要注意。
删掉
只要黑高车,感觉红的输定了。。。
最後如果黑棋再走炮二進一會怎麼樣???
楼上说:
最後如果黑棋再走炮二進一會怎麼樣???
是指黑棋 炮三进一 吧?炮三进一 兵八平七 去炮,也是和棋呀!
删掉
删掉
丹凤朝阳的摆法很多,变化复杂,我去年常作研究,和那些棋摊摆棋的也下过几次,有胜有负,记得那次, 我看那位摆棋的还没我研究的深,我很快就胜了他,但这局有点难,兵对车炮要求极精确,昨晚我又看见一棋摊,摆的是“小征东”“火烧连营”“丹凤朝阳”和一幅牌局,都很复杂,而且丹凤朝阳摆的是不挺三兵及加一路边相的,有点难,我没有研究,也没有和他下,还好他的牌局被我破了,还得感谢华工象棋论坛!
如果车不退自家三线而退到对方河口,则黑必胜!
同意这位兄弟说法,这是五鬼轮盘的变局,本来是和局的一变成黑必胜,我走黑子赢过不少摆棋老头
删掉
看完这些变例之后,我只有一句话:太感谢大家了!太感谢华工了!我永远支持你!!







我觉得上面还是有问题,第33不走以上面的找,而是跑5进3呢,在下部是车4平5,吃中兵
看懂了!!和棋!谢谢
为什么看不到棋盘
| 欢迎光临 华工象棋论坛 (http://hgchess.com/bbs/) | Powered by Discuz! X3.2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