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工象棋论坛

标题: "丹凤朝阳“使我又输了40元!!!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数值    时间: 2006-5-1 11:08
标题: "丹凤朝阳“使我又输了40元!!!



作者: dave7788    时间: 2006-5-1 17:20


无论什么高招也没有比不去上当还高的。

如今的棋摊,单打独斗的甚少,多为合伙行骗。即使你赢了,麻烦也跟着要来了。


作者: dave7788    时间: 2006-5-1 17:57


我市不算大,以前有杨、赵、徐三位老师傅喜欢各自在自己的“地盘”摆个棋局,确实是单打独斗的,最多时,赢一局5元,红和则挣2元。他们的眼力特别好,谁赢了他一次,第二次见到时他就口称“专家来了”,绝对不与之过着了。可能因生意不好,有多年不见他们了。现在,星期六或日偶尔出现的摆棋局的则基本上是串通行骗的,无论什么高手他们也“欢迎”,就怕没人上当入彀呢!如果抱定了不上场而冷静的看一会儿他们的“表演”,就能体会到“当事者迷,旁观者清”的意义了!甚至还能看出谁是站岗放哨的。

我没有那个耐心和必要去观察了解他们怎样对付别人赢时的局面,听人说是输打赢要的(肯定还有其它方法。坏人到底有多坏,好人是想象不到的),最多的三千余元,最少的20元。


作者: 667    时间: 2006-5-1 18:10
贪胜不知输与贪便宜决定了大多数的上当。
作者: yjr123    时间: 2006-5-1 19:57
从研究的角度看,此局能否和棋呢?

作者: 数值    时间: 2006-5-1 20:25


我总共输了4次了,而且都是“丹局”,第一次是七年前,现在想起来那时自己真太幼稚,第二次是一年前,与和棋只差几步,这次两局输的太“惭”了!


作者: dave7788    时间: 2006-5-2 23:42


赞成5楼的和法!第33着红如不走帅四平五则黑炮5进7!

建议数值不要再去了。


作者: 667    时间: 2006-5-3 00:00

黑高车呢?




作者: 667    时间: 2006-5-3 00:09



作者: 667    时间: 2006-5-3 00:10



作者: 667    时间: 2006-5-3 00:18

晕晕,我怎么又忘了这个弃兵呢。




作者: meifire    时间: 2006-5-3 00:26


弃兵的变化我在棋摊上和人下过的.是一个人摆好多局的那种,我就看到了兵二平三这一路变化才下场的,结果和了,当然没要摊主的钱就走了,现在看看5楼的着法,后怕起来了,呵呵,如果他当时他这么走,我估计我走不和的.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5-3 0:33:07编辑过]

作者: dave7788    时间: 2006-5-3 00:39
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5-3 0:48:09编辑过]

作者: meifire    时间: 2006-5-3 00:55


运气不错,前两天下的一盘,错进错出,被我赢了.摊主只摆一局,还摆了几副新象棋,以卖棋牌为掩护,我觉得这倒有意思,就看看摆的什么局,摊主看我有兴趣,就想挑我下场,我趁着吃快餐的时间想了一下,回来的时候就下场了,结果侥幸取胜,回来后查书才想起来这是"针锋相对".

对方第4着车4进6我没料到,所以第7着后炮退二走劣,黑方车4平5再卒6进1即成绝杀.可是黑方误走卒2平3,使得红车换卒之后,顺势既消灭了黑底卒,又保留了双炮双兵,围攻黑车,其实此时黑方好象还不至于输棋,但黑方后来又连出软着,终于被我设的弹弓装到了,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5-3 0:56:13编辑过]

作者: dave7788    时间: 2006-5-3 01:12


以下是引用667在2006-5-3 0:18:00的发言:

尊敬的667啊!你反应的特快啦,我费力制成的动态棋盘回复你,发出去回头就看到你这个发言了,逼的我又马上编辑,以免与你的发言重复。删去我原图着,编辑几句话,好象显示自己似的。没办法,匆忙间,要不说什么呢?


作者: 667    时间: 2006-5-3 09:30
呵呵,白老师好,是我想当然的认为一路没有阻拦,黑炮可以自由进退,误以为黑胜,却忘了这局就是丹局的最早的基本图势“移步换形”;当年录入此局上传到棋牌乐的时候就是少录了这个弃兵的变化,可是我到现在还不长记性啊。
作者: 数值    时间: 2006-5-4 02:03


谢谢各位师傅的指导,特别是“yjr123”师傅的启示,我今晚给他又下了一局,终于给他下和棋了,赢回来20元,他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可怕吗!

他临收摊时,和我下了一盘全局友谊赛,一个多小时后,他先手竟输给了我,现在想起来他不过是背会了几局残棋而已,连我这种臭棋都下不过。

改天我准备破他的那局“七子联姻”,好歹也得把40元全赢回来呀!赢回来后就算了,人家作生意毕竟不容易。

下图,七子联姻


作者: yjr123    时间: 2006-5-4 09:11

“连营”局好像有棋规问题。


作者: dave7788    时间: 2006-5-4 09:31


《七子联吟》局应该是正和局,后来出现的名局《火烧连营》(有好几种图形),是根据《七》局加工而成的,确有棋规问题,红不利,必须对红方“宽大处理”才行。
作者: szjjk    时间: 2006-5-7 19:44

作者: szjjk    时间: 2006-5-7 19:45

作者: szjjk    时间: 2006-5-7 19:45

作者: 数值    时间: 2006-5-8 00:20

今天我给他下,又输两局,看来是真的不该下呀!

大家看看是不是歪将歪早了!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10-15 21:49:28编辑过]

作者: 数值    时间: 2006-5-8 00:27



作者: dave7788    时间: 2006-5-8 06:37
第25着红应兵四进一!牵制黑炮,车3平5,帅五平四,车5平3,帅四平五!(防黑炮5进7!)车3平5,帅五平四,车5平3,和。
作者: 数值    时间: 2006-5-22 00:14

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,今天终于用丹凤朝阳给我找足了面子,虽然输的钱还没全赢回来,但我终于看到了希望,听说七子联姻有棋规纠纷,下一盘我准备破他的 捕风捉影,本来想给他玩那盘金人七燕。他却不让玩。





作者: 511028    时间: 2006-5-30 14:31

丹风朝阳有十几种摆法,下时一定要注意。


作者: ctgyang    时间: 2006-9-24 12:00

删掉
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22 23:29:36编辑过]

作者: yjr123    时间: 2006-9-24 13:41
兵卒允许长捉,不变作和。
作者: xzbai    时间: 2006-9-25 13:44

只要黑高车,感觉红的输定了。。。


作者: xzbai    时间: 2006-9-25 15:12
请教25楼的:如果第十步时车8退4,还能和么?
作者: xzbai    时间: 2006-9-25 15:31
如果 黑高车 红就必输无疑么?????
作者: yjr123    时间: 2006-9-25 18:13

作者: xzbai    时间: 2006-9-25 21:00



作者: 72735    时间: 2006-10-13 03:07
以下是引用yjr123在2006-9-25 18:13:00的发言:

最後如果黑棋再走炮二進一會怎麼樣???


作者: 数值    时间: 2006-10-15 21:11

楼上说:

最後如果黑棋再走炮二進一會怎麼樣???

是指黑棋 炮三进一 吧?炮三进一 兵八平七 去炮,也是和棋呀!


作者: ctgyang    时间: 2006-10-17 14:23

删掉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22 23:30:39编辑过]

作者: yjr123    时间: 2006-10-17 14:40
很简单啊,不去下!
作者: ctgyang    时间: 2006-10-17 14:44

删掉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22 23:31:06编辑过]

作者: 中原棋圣    时间: 2006-10-21 17:06

丹凤朝阳的摆法很多,变化复杂,我去年常作研究,和那些棋摊摆棋的也下过几次,有胜有负,记得那次, 我看那位摆棋的还没我研究的深,我很快就胜了他,但这局有点难,兵对车炮要求极精确,昨晚我又看见一棋摊,摆的是“小征东”“火烧连营”“丹凤朝阳”和一幅牌局,都很复杂,而且丹凤朝阳摆的是不挺三兵及加一路边相的,有点难,我没有研究,也没有和他下,还好他的牌局被我破了,还得感谢华工象棋论坛!


作者: jackyhan    时间: 2006-10-24 04:39
这个棋黑必胜,和棋的棋谱有误!
作者: jackyhan    时间: 2006-10-24 04:43
以下是引用yjr123在2006-5-1 19:57:00的发言:
从研究的角度看,此局能否和棋呢?

如果车不退自家三线而退到对方河口,则黑必胜!


作者: jackyhan    时间: 2006-10-24 04:45
以下是引用xzbai在2006-9-25 15:12:00的发言:
请教25楼的:如果第十步时车8退4,还能和么?

同意这位兄弟说法,这是五鬼轮盘的变局,本来是和局的一变成黑必胜,我走黑子赢过不少摆棋老头


作者: ctgyang    时间: 2006-10-24 15:48

删掉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22 23:31:59编辑过]

作者: 72687    时间: 2006-10-25 14:45
看完这些变例之后,我只有一句话:太感谢大家了!太感谢华工了!我永远支持你!!
作者: 西楼听月    时间: 2006-12-28 23:46

作者: zhangbaoli20    时间: 2007-2-28 21:42

我觉得上面还是有问题,第33不走以上面的找,而是跑5进3呢,在下部是车4平5,吃中兵


作者: 小卒建功    时间: 2007-3-8 18:05

看懂了!!和棋!谢谢


作者: 象棋伟    时间: 2007-9-27 09:42
dd
作者: wjs    时间: 2007-10-15 21:09
标题: 郁闷

为什么看不到棋盘






欢迎光临 华工象棋论坛 (http://hgchess.com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