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华工象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4865|回复: 4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排局杂谈] [讨论]排局的定义是什么?

[复制链接]
1#
发表于 2007-10-27 21:3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25.2 长将、长杀、长捉、一将一杀、一将一捉、一杀一捉等循环重复的攻击手段,统称为“禁止着法”。
  闲着(含:兑、献、拦、跟)、数将一闲、数杀一闲、数捉一闲等着法,无论是否重复,统称为“允许着法”。
2#
发表于 2007-10-28 09:0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实际上如不出现循环局面,就不会有棋例纠纷,所以无论古今,只要局面在逐步演变,都不犯规。
3#
发表于 2007-10-28 09:0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24条 待判局面的裁定
在对局中出现双方着法循环反复三次,一方棋手要求裁决,称为待判局面.按以下原则裁定:

4#
发表于 2007-10-28 15:3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是对其中的“长”字如何解释,长将以多少将作为标准?棋规中是以“无限将”作为长将,长杀也是如此。总不成排局中规定10将作为长将判负?
5#
发表于 2007-10-28 16:0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hzsjy在2007-10-28 15:52:00的发言:
在我引用的棋规第25.2条中有数将一闲的说法,可证10将以上就是长将.

这应该是证明长将是“无限将才作为长将”的依据,因为“有限将”后有可能接着走出一闲,就是数将一闲,为允许着法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粤公网安备 44040302000128号|华工象棋网 ( 粤ICP 备4404034007231   我要啦免费统计

GMT+8, 2026-6-25 16:2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